都是,窗口期,的人,你的,我想

提問: 折磨人啊! 問題補充: 我一直懷疑我有艾滋病,但就是不敢去檢查!記得那是在2000年,和自己的一個同事發生了幾次性關系,到2000年底 元旦的時候,發現有尖銳濕疣,我用買來的藥膏準備燒掉它,不小心涂的太多,一小片包皮都燒破了,過了半個月才好!期間發燒半天吧,掛一個鹽水就好了,出現過頸部淋巴結腫大(稍腫,小時候也有過)很快就好了。之后我到書店找了好多的資料,越看我越緊張,越看越像!但是我沒有出現過高燒好幾天不退的情況,也沒出現腹瀉,也沒出現體重明顯減輕!到現在體重超重將近60斤!是不折不扣的大胖子!有高血壓,血脂高!現在已經是2008年了,我想等到艾滋病的潛伏期10年過后,再去檢查!我好怕哦,懇請朋友們給我一個明確的答復。回答我這個到底是不是艾滋病!我這8年可以說被這個字眼折騰的一無是處,荒廢了我的大好青春啊!2008-09-18 01:03 窗口期應該沒有明顯的癥狀,而且已經8年了,這能是那個病嗎?我現在不想聽你們說檢查這回事!我只想聽聽你們對我所說的這些病癥下個自己的結論!要知道別的病也可以引起這些癥狀發生,為什么你們偏偏想是我可能得上了這個病呢? 医师解答: 你這是典型的恐艾癥!癥狀都是你自己天天想的想出來的.其實根本沒事.什么是恐艾癥 人在高度緊張的情況下,特別是長期的神經緊張,如恐懼,著急,極易引起人的內分泌,植物神經的紊亂,從而造成腹瀉,口干,無力,抵抗力下降等癥狀的產生. 從中醫角度講,著急就容易上火,從而口內生瘡,咽喉腫痛等癥狀也就自然而然的出現了. 恐艾癥患者懷疑自己感染了HIV,整天處于恐懼和焦慮之中,從而造成全身抵抗力下降,出現肌肉痛.頭痛.咽炎.皮炎.腹瀉.口腔感染等各種類似于HIV急性癥狀的病癥.據統計,到北京佑安醫院性防所咨詢者中近三成都是性病,艾滋病恐懼癥者,而在現實生活中恐愛癥患者的比例更是遠遠大于HIV感染者.恐艾癥有哪些癥狀 恐艾癥同憂郁癥,慢性疲勞綜合癥等癥狀極為相似,都是由于長期的壓抑,思想負擔過重,恐懼等引起免疫能力下降而導致的,癥狀包括:胃口變差,食欲不振或增加,體重明顯減輕或增加,失眠或嗜睡,幾乎整天都極度疲勞與缺乏能量,精神或動作反應激動或遲帶,性欲降低,頭疼,頭昏,眼睛疲勞,眼角酸痛,口渴,頸部酸疼,胸疼,腹脹,腹瀉,頻尿,身體酸痛,腰酸痛,盜汗與便秘或一天數次大便.低燒,咽喉痛,頸部腋下淋巴結腫痛,不明原因的肌肉無力等等. 恐艾癥是怎么來的 自從懷疑被感染以來,書沒少看,電話沒少打,當然在網上瀏覽相關的網站更是數不勝數,更為重要的是還做了若干次檢測.結果當然是陰性.然而,朋友們還仍然擔心自己:如果不準怎么辦?如果窗口期長怎么辦?如果......若干個如果加在一起,只能讓你會更加擔心,更加憂郁,更加惶恐不安.怎么辦呢? 首先我想應該弄清楚這感染以后有癥狀和無癥狀的問題.感染后有癥狀,那是發生在感染后的十天左右.而且癥狀看起來極象感冒.很多人因為癥狀極象感冒,便會忽略過去.而且這種人絕大多數是壓根不會在意自己被感染,有了癥狀也意識不到.現在的問題是,來這兒的朋友,從一開始就懷疑自己被感染,那么由心理作用勢必會天天琢磨,自己是不是會有急性感染癥狀啊?想來想去,這癥狀還真爭氣,來了.于是乎,你會更加擔心.聽一位朋友說,他這樣擔心的結果是,三天體重減輕了七公斤!一個很胖的人變了形.這樣擔心的結果肯定會是一個惡性循環.于是只能等,等到窗口期過去檢測.有什么辦法呢?窗口期的檢測結果不能說明問題啊.等待的結果,人們的心態會發生很多的變化.精氣神全部凝結在關注疾病上了,對其他任何事物都會失去興趣.中醫講,急火攻心,傷及脾胃,疾病不請自來.這個時候,恐怕十有八九你的癥狀就會出來:比如肌肉痛,關節痛之類,口腔發炎之類.其實每一個正常的人,如果成天擔心得了癌癥,不也一樣會得病了.不也一樣會嗚呼了嗎?首先在沒有檢測之前,你所有的癥狀我想可能都是因為急悶憂愁而帶來的.檢測的日子越來越臨近了,你會更加擔心.簡直就是如坐針氈.希望結果是陰性,但最后怕又是陽性.等到出了陰性結果,當時的心理狀態肯定會有了從地獄逃生的喜悅.然而過不了多久,這份喜悅,隨著你繼續探索繼續看書繼續上網查證,恐怕十有八九又會被另外一種擔心所沖淡甚至會演變成一種恐懼:如果我的窗口期特別長怎么辦?如果試劑不準怎么辦?如果大夫操作不認真怎么辦,如果...... 結果呢,你可能又會陷入更大的痛苦與憂愁之中.畢竟生命對人來說只要一次,而且你現在的狀況是那么優秀,更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一切,當然最重要的是能好好地活下去. 但人這東西就是很怪,明明檢測有了結果,但一種固有的慣性卻讓他依然難以擺脫恐懼.歸根到底,還是心理在作怪.都認為自己是那個萬一,萬一那種概率碰上了我,我不是死定了嗎?是啊,問題是在科學的檢測面前,你沒有感染.但是,你卻總認為自己被感染.結果呢,你的恐艾癥就會不請自來.如何克服恐艾癥 1.相信科學檢測 在窗口期以后做了抗體檢測為陰性即可完全排除感染的可能,不要再無謂的擔心和猜疑. 2.不要相信癥狀 很多朋友懷疑感染了HIV都和自身的癥狀有關,的確有小部分人在感染了HIV后會出現急性癥狀,出現急性癥狀的條件是感染了大量的HIV病毒,而這種病例實際上非常少,而且HIV急性癥狀幾乎沒有特異性,和我們平時可能得的病沒什么兩樣.從醫學的角度講,癥狀并不能作為判定是否感染的標準.因此,確認是否感染HIV的唯一辦法就是檢測!而且必需是過了窗口期之后的檢測. 3.調整好心態 在等待檢測的日子里,應當調整好心態,將注意力從HIV轉移到其他方面,不如將每天的擔心焦慮轉化為積德行善,因為你此時的擔心和焦慮對于檢測結果來說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相信好人終有好報,多做善事,祈求上天保佑.參考文獻:http://love-aids.5d6d.com/thread-23-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