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由,要注意,病毒,孩子,食品

提問: 21個月寶寶得了皰疹咽炎 問題補充: 我女兒從9月9日傍晚開始發燒,到9月10日AM吃了三次美林,但高燒一直不退,趕緊帶去醫院,醫生說是皰疹咽為,做血化驗,白細胞計數16.13,C-反應蛋白43.5,醫生診斷寶寶合并有細菌感染,讓掛瓶。到今天9月13日已經掛了四天,今天也做了血化驗,一切都正常,但醫生還是讓掛瓶,說是咽喉還有皰疹。我現在不知道還要不要去醫院,我真怕還讓再掛瓶,我想掛了四天瓶應該差不多了吧,應該吃點藥就行了,但不知吃些什么藥好?今天AM本來就不想再掛瓶的,但醫生說還有皰疹,不掛的話如果又燒起來以前的瓶就白掛了,我和她爸怕了,只好今天又掛了。但明天真不想再掛了,但我又很擔心,真是矛盾。我查了相關資料,皰疹咽炎是病毒感染,是一種自限的病,雖說剛開始合并有細菌感染,但今天血化驗結果顯示已經正常了,難道還要掛瓶嗎? 另外,寶寶在9月8日AM打了甲肝疫苗,9月9日傍晚開始發燒,10日去醫院治療,不知道打的疫苗是否還有效?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造成兒童皰疹性咽峽炎有許多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天氣炎熱,室內空氣流通不暢,使空氣中的細菌進入呼吸道引起的;另一方面是由于人們經常使用空調,并且將空調的溫度調得過低,使兒童無法承受,進而造成熱傷風,導致病毒感染。比如,柯薩奇病毒、皰疹病毒和埃可病毒,以及并發細菌感染等,它所導致的疾病傳染性強、流行快,主要侵犯1~7歲的小兒。臨床表現為哭鬧、拒奶、持續發熱、咽部疼痛、流涎。主要癥狀表現在咽部,初起時咽部充血,咽峽部可見散在的約小米粒大小的灰白色皰疹,周圍繞有紅暈,2~3天后逐漸擴大后破潰,形成潰瘍。皰疹性咽峽炎的治療并不復雜,主要是采用一些如雙黃連、板蘭根、清咽沖劑等清熱解毒藥品即可,另外,還可以利用超聲霧化吸入類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治療期間,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保持清淡,要多喝溫開水,多給孩子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青菜、水果等,盡可能少吃煎、炸的油膩食品,尤其要注意不吃過熱的食品。由于皰疹性咽峽炎初期癥狀與一般感冒區別不大,因此很容易被誤認為感冒而延誤治療。提醒各位家長,當孩子出現以上癥狀時,一定要到醫院進行確診,以采取正確的方法進行對癥治療。最后祝大家的寶寶健康快樂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