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模棱,到了,自我,成了

提問: 為何我如此依賴電腦? 問題補充: 為何我如此依賴電腦?我一下班無論多累我都喜歡開電腦看看.還有如果自己外出幾天無法碰到電腦,我的心情會比較亂,總喜歡回憶電腦. 医师解答: 你好象得了電腦依賴癥,電腦依賴癥則多發于青少年人群,表現為對電腦操作陷入癡迷。 電腦依賴癥有一下表現: 每天無節制第增加使用電腦的時間,對現實生活興趣不大,物質方面的需求降低到了維持生存的低水平。 習慣于二進制的思考方式,無法容忍模棱兩可的東西。 缺乏感情表達,面部表情以嚴肅和呆板為主。 缺少和親戚朋友之間的密切私人來往,人際關系冷淡。 經常了解社會要聞,但對所有新聞都抱一種無所謂的態度。 隨著互聯網的普及,電腦依賴逐步發展成了網絡依賴,而網絡依賴又經常表現為對虛擬游戲世界的迷戀。根據美國學者多娜.霍夫曼和托馬斯.諾瓦克的研究呢,網絡用戶在上網時可以進入一種在心理學上被稱為“入定”的狀態,該狀態: 具有一連串由于機器互動性而產生的反應。 本質上令人愉快。 伴隨這自我意識的喪失。 自我強化刺激。 對時間的感覺扭曲。 所以,我建議你應該試著拋開電腦,試著娛樂,找家人溝通,找朋友玩,找點別的興趣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