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比你,我是,正常,努力

提問: 這樣的人生目標讓我很痛苦 問題補充: 我一直以來都有這樣的人生目標,讓我很痛苦,我總想在人家面前留個好印象,作個好榜樣,甚至有值得炫耀,值得稱贊的,所以什么時候我都注意自己的形象,話從來不亂說,即使在爸媽面前,好朋友面前,我總不信任人耶,信任度如何才能建立起來呢,還有,我是不是很沒自信喲,我一天總在強迫自己認真學習點東西,認真賺錢,要是再過幾年我和周邊、周圍的同學差距就大了,人家開寶馬,說不定我還騎自行車,我無地自容了,我的成功在哪里呀,真沒底氣了,怕被人家比下去呀,這些話都好想給男朋友說的,怕他覺得我是如此糟糕的人,不理我了耶,朋友們我還有救嗎? 医师解答: 誰都希望自己活得好點,努力工作努力學習,這對提升自我是好事.出現比對心理也很正常,當年差不多的,比你差的幾年后可能會比你將此作為動力,這不是壞事,但是如果你讓這些影響了你的正常生活,那就不好了.不知道你以前的生活環境和質量如何,今天的這些是否是受你以前生活環境的影響.我們也知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你不可能比任何人更好,只要做到自己一天比一天好,如果你想著別人怎么樣,你的有限精力就會浪費很多,這些會影響你的學習和工作質量.跟自己比,縱向比較,少跟別人比.祝你早日擺脫你的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