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你的,太多,孩子,的人

提問: 如何對付好找茬、挑刺又與我作對的父親? 問題補充: 我爸極少幫助我,關心我。他自我記事起就與我作對,我要是被他抓到什么把柄,我爸就跟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拼命教訓我(對我的優點他反應相當遲緩,表揚我也不如罵我時亢奮)。此人有獨裁者性格,很剛愎自用。自認為,什么都不欠我,可實際上大多數時候,他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他現在經常欺負我,認為我沒能力報復他。此人愛慕虛榮,官僚作風嚴重,因為,他愛慕虛榮,所以,常好做秀;為此常鬧的家庭不合。他對此根本不在乎。最近,因我的不合作導致其未能得到其所希望的馬屁話,我與其矛盾激化。 医师解答: 孩子總想得到家長的贊揚,而做家長的,尤其是父親,卻不懂得孩子的心理,以為他們需要的只是自己的教訓和指導,這是做父親的悲哀,在我們周圍,這樣的父親太多太多.如果父親能多多地贊揚孩子,鼓勵他們,在此基礎上再給他們忠告和指導,這樣的教育方法一定會更好.但可惜的是,做父親的人,卻不懂得.但不管怎么樣,他是父親,這是無法改變的現實,而且,你也希望能和父親的關系得到改善,那么我們怎么辦呢?可以婉轉地向父親表達自己的感覺,如果他就是不能接受,我們也只能表示遺憾吧.我們只能希望自己以后不要再成為那樣的父親,可以多看一些家庭教育方面的書籍.多想一想父親給予你的關愛吧,不管怎么樣,他還是愛你的,只是表達的方式有問題.衷心希望你們的父子關系得到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