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的人,自卑,不是,踏踏

提問: 真的好煩啊,怎樣做才不自卑讓自己建立信心? 問題補充: 我在學習上是別人的榜樣可是我想著不是我想要的我想在其他能鍛煉我的能力方面展現真正的自己我感覺自己自卑心理太強了我怎樣克服?2008-09-16 09:56 提高懸賞10分 医师解答: 我們擁有的或已得到的卻覺得不是我們想要的.我們沒有的或想得到還沒有得到的卻是我們想要的.這是一種莫名的貪在作怪,它讓我們產生自卑或短暫的興奮.也許是我們太在意還沒有的東西而掩蓋了我們已經擁有的,使我們產生了盲目的自卑心理.要想克服這種心理,首先要認清自己是一個活生生的現實的人,而不是一個虛幻想像中的人.我們往往習慣把自己想像成一個如何如何的人,不管想像得如何合理如何遠大卻不是現實.既然它不是現實,就不要以它來比較我們的現在,而是要在現實中踏踏實實的一步步走下去.我們可能在一段時間后會把這些變成現實,那是我們努力的結果不是自卑的結果.自卑是無益的有害的于事無補的,而敢于面對現實、努力奮斗是有益的于事有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